梅花古樹

轉世以後(第一章/天璣/蹇齊)多子多福的家庭生活

楔子/腦洞序篇/毓埥

簡體版:https://meihuainchina.lofter.com/post/1efe1996_109dbbc4

本篇為輕鬆向/甜向同人

內含OOC/私設(鈞天大陸戰後二百年的和平時代/鈞天大陸和遖宿只有男性)

同性生子

CP:蹇齊

毓埥以「遊子/旁觀者」角色出場

--以下正文--

-天璣-

毓埥展開了他在鈞天大陸的旅程。他去的第一個地區,就是天璣。

「這裡的人都穿白衣啊。」

天璣人自古崇信巫儀、拜天神,深信只有靈魂純潔才可得到天地神明的保佑,故身穿白衣。

毓埥見到有戶人家在辦喜事,此時,一陣白煙飄過⋯⋯

「這是⋯⋯什麼氣味?拜神香?但味道甜甜的,很舒服啊。」

天璣人每逢喜事、喪事、占卜,都會燒香祈福,走到哪裡都會嗅到燃香的氣味,有甜甜的、清淡的、草藥香的、令人安神的、濃烈香木的⋯⋯就沒有難聞的味道。

真是充滿香味的國度。

在某一日早上,他來到睢炴城外的山林。

「哇啊⋯⋯哇啊⋯⋯」

小孩的哭啼聲?

「哇啊⋯⋯哇⋯⋯」

是小孩沒錯啊!怎會有小孩被丟在山林?

毓埥跟隨聲音的來源走到山林暗處,不久就見到四個舉止鬼鬼祟祟的人,一個抱着被綁的白衣小孩、一個拿着包袱、兩個拿着鐮刀。

「這次收穫豐富了,拿來的玉石可值錢了。只是你幹嘛連這小孩也抱來啊?」

「大哥,沒辦法了!昨晚在蹇府,這小孩一見我們就哭鬧,我只好捂住他的嘴巴抱走了。哎呀,這小傢伙氣力可不小,對我又打又踢的,弄到我一身瘀青。」

「真累事。來,給我鐮刀⋯⋯」

那帶頭大哥拿起鐮刀,向着被放在地上、正在掙扎哭鬧的白衣小孩。

「哇啊⋯⋯爸爸!爹爹!哇啊⋯⋯」

正當帶頭大哥快砍下去時⋯⋯躲一邊的毓埥突然撲出去,抱着小孩就跑!可是他就是跑不遠,跑到草叢被四個賊子圍住不放。

「你沒人性啊,連孩子都砍!」

「瞧你這身打扮是遖宿人吧,真多事!就砍了你和死小孩滅口!」

此時,一名綁了數條小辮子、外表清秀的白衣男子從草叢中飛身而出,朝帶頭大哥使出飛踢,「啪嘞」一聲,那賊已斷了骨。

小孩破涕為笑,呼喊:「爹爹!爹爹!」

白衣男子望着小孩,溫柔地說:「碧玉乖。這位公子,請帶我孩兒躲起來吧,這裡交給我!」

毓埥抱走小碧玉,走遠一邊躲避,之後只聽到賊子們的慘叫聲⋯⋯

「不要再打了!!!!!蹇夫人饒命啊!!!!!」

「骨頭都被打斷了!!!!!放過我吧!!!!!」

「很痛啊!!!!!我快要死了!!!!!」

「玉石還給你了!!!!!求求你饒了我吧!!!!!」

白衣男子狠狠地毒打那些賊,罵道:「饒?饒什麼?剛剛你不是要砍我的孩兒嗎??」

白衣男子用繩子把賊子綁在一起,再取了賊子的包袱,一打開就見到玉石。

「公子,可以出來了。」

毓埥滿頭大汗抱起小碧玉,從草叢走出來。

「先生,謝謝你!若不是先生出手,小生已跑不掉了。」

「我該答謝公子才對,公子救了小兒,我出手是應該的!對了,你是遖宿人嗎?」

「是,小生是遖宿人,叫毓埥,來鈞天大陸遊歷。請問如何稱呼先生?」

「我叫齊之侃,夫家姓蹇,家住睢炴城。」

走出山林,來到睢炴城。

齊之侃把四個被打到渾身是傷的賊子帶去衙門,交給衙差處理。他取回被竊取的玉石後,便帶毓埥和小碧玉離開衙門。一踏出門口⋯⋯

毓埥冷不防就目擊這溫馨甜蜜的一幕了。

「小齊!!!!!你和孩子都沒事吧?擔心死我了!賊子有傷你嗎?碧玉沒事嗎?」一位長相俊美的白衣先生衝出來,摟住齊之侃不放。這⋯⋯應該就是蹇家的主人了。

而原本一面清冷面孔的齊之侃,也變得溫柔可愛。

「宾哥,碧玉沒事,玉石已拿回了。碧玉,快過來爸爸這邊!」

「爸爸!」小碧玉撲向蹇宾懷裡,蹇宾慶幸小兒子平安回來,舉高他轉了幾個圈,然後再抱住齊之侃的腹部⋯⋯

「肚裏的孩子也沒事吧⋯⋯咦?這位先生是誰??」

蹇宾終於注意到呆若木雞的毓埥了,人家可幫忙救了蹇家的小公子啊!

回到蹇府。

蹇宾回復平時高傲的樣子,叫了他的大兒子和二兒子來到廳內。

「冰玉、白玉,向毓埥公子打個招呼吧。」

「毓哥哥,就是你救了弟弟啊,謝謝哥哥!」長得像蹇宾的冰玉,拱手向毓埥鞠了個躬。

「謝謝毓哥哥!先生長得很高啊!」貌似齊之侃的白玉,舉頭望着毓埥這高個子。

「哥哥⋯⋯謝謝⋯⋯」小碧玉還是個幼兒,只懂牙牙學語。

毓埥受到蹇氏一家的友善招待,其後齊之侃去了灶房燒飯,蹇宾則煮了綠茶。

毓埥喝了一杯茶,道:「謝謝蹇老板,這茶微香的,回甘很帶勁。」

「毓公子喜歡就好。我只是出門辦事才數天,家裡就失竊了,孩子又被拐。」蹇宾揉一揉微微發痛的太陽穴,又倒了一杯茶。「聽小齊說,小兒在山林得毓公子出手相救才得以保命。你應該還未找到客棧休息了,今晚就在這裡留宿吧,當是答謝你吧!」

「謝謝你,蹇老板!對了,老板是賣玉石的嗎?」

略顯疲態的蹇宾放下高傲面孔,慢慢的說:「是啊,家父留下來的玉石小店⋯⋯原本只是個爛攤子,我和小齊幾經辛苦,終於把生意做好了。天神算待我不薄了,這一世給我一個好伴侶支持我,幫我生了三個又乖巧又活潑的孩子,第四個也要來了。」蹇宾一邊喝茶,一邊談起自己人生,只覺幸福感滿瀉。「再喝一杯茶吧,毓公子!」

正當兩人慢慢品茶時,突然有一股奇怪的氣味從某處飄來⋯⋯不像是茶水的問題啊!難道是拜神香?毓埥第一次嗅到味道如此古怪的香!

「感~謝~天~神~保~佑~」一個留了鬚子的老頭子和一個氣質古怪的中年大叔,拿着小香爐,念起咒語,緩緩地步入廳內。

「老若、小澤,你們在幹什麼?!」蹇宾被氣到差點兒掀桌子,毓埥則被眼前一幕嚇到,幾乎當場噴茶。

「主人,蹇家遇劫,老朽只是驅除衰氣⋯⋯」

「你沒看見有貴客在嗎?你可以燒我帶來的老香木,或者小齊做的艾香,你卻燒這麼刺鼻的!」蹇宾被怪香薰到,犯了頭痛。

「這是若家祖傳秘製的辟邪香⋯⋯」

「拿開吧!別薰暈了孩子們!」

老頭子和大叔只好急急拿走小香爐離開。

毓埥一臉愕然問:「請問剛剛這兩位先生是⋯⋯巫師嗎?」

蹇宾一聽說他這樣問,反了白眼回答:「才不是!老若和小澤是家父留給我的人。我們天璣人雖然信天神,但恐怕只有他們兩個才什麼事都要夜觀星象、做過占卦,還要做這些二百年前已沒人燒的怪香!」他打開了窗、拿出藥膏塗抹在太陽穴按摩一會兒,這才減輕了不適。

第二天早上。

毓埥被外面的劈木聲吵醒。

多得了昨晚燒的艾香,他才有一夜好眠,否則他可要被那些殘留的怪香弄到頭暈眼花了。

一打開窗戶,他就見到蹇家三兄弟在練童子功,只見冰玉和白玉揮下手臂、踢一踢腿,已打裂了幾塊厚木塊。

「毓哥哥早安,有吵到你嗎?昨晚睡得好嗎?」冰玉見到毓埥,打個招呼。

「沒有啊,大公子。我睡得很好,這家的艾香嗅起來很舒服。」

「這是爹爹幫爸爸做的香,爸爸最喜歡了!」

這一家,真好。

可是毓埥是時候起程了。

大家吃過早飯後,毓埥向蹇氏一家鞠躬答謝。臨別前,蹇宾送了一把小刀。

「毓公子你一個人獨自來鈞天大陸遊歷,很危險的,這個就拿來旁身吧。」

「謝謝⋯⋯謝謝你們!小生會小心的!」

望着蹇齊夫夫和他們的孩子,毓埥覺得有家室其實也不錯吧。

「難怪我老爹想我找個伴了。」

毓埥離開睢炴城,出發到天樞去。

--未完待續--

下一章

第二章(天樞組全員/仲孟)天倫之樂的幸福生活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筆記:

1。其實《轉世以後》的故事架構是以遖宿遊子.毓埥的視角出發,去看四大官配轉世後的故事。毓埥在鈞天大陸遊歷的次序如下:

天璣>天樞>天璇>天權>>遖宿

2。私設鈞天大陸和遖宿已經經過了二百年的和平時期,加上眾角色已轉世,就沒有瓜葛了。

由於本人平常忙於工作,故產糧速度偏慢,但主博客的坑還是會填的。


评论(4)
热度(30)

© 梅花古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