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古樹

刺客列傳一週年《在海陸空的他們》

(简体版:https://meihuainchina.lofter.com/post/1efe1996_10e8224d


CP: 鈐光、仲孟、蹇齊、執離
含OOC/私設
一週年快樂

-天上.雲端-
「王上,別飛得那麼高吧,微臣⋯⋯快抓不住了!」公孫鈐抓住化身紫色朱雀的陵光不放。
「別怕了,這次回到天上,我要好好的飛,飛得更高更遠!」
陵光背上滿頭大汗的公孫鈐,在雲端盡情展翔高飛。至從陵光身故後,他在天上恢復朱雀神君身分,終於一嚐自由飛翔的滋味。
「公孫,我們都已非君臣了,還叫『王上』?隨我一起飛吧!」陵光施法把公孫鈐變成藍孔雀。化成雀鳥的二人,從此在天空雙雙飛翔。


-深海.水底-
「仲卿啊仲卿,沒想到在海底才找到你啊⋯⋯」孟章見到仲堃儀的魂魄在深海徘徊不前,無法安息。
「王上,終於被你找到了。你可恨我?」心懷悔疚的仲堃儀不敢面對孟章。「微臣負了王上,心中有愧。」
「若果你心中沒有我,又怎會有愧?」孟章輕輕抱住仲堃儀。「以後你我一起統治這深海的國度吧!」
海面捲起巨浪,身為青龍神君的孟章化身青綠巨龍,與另一黃色的蛟龍衝出海面。


-深山.竹林-
一只巨型的白虎背着一只雪白的白狼在竹林中奔跑。
白虎一直跑,跑到竹林中央的青草地才停下來。此處長滿藥草、陽光普照,是白虎神君和白狼最喜愛的地方。
然後他們恢復了人形,俊美的神君背起清秀少年,不願放下。
「蹇大哥,我很重的,放下我吧。」
「小齊以前也不是這樣背起我曬太陽的嗎?這次,換我來背你吧。」
齊之侃輕撫蹇宾的頭髮,摸起來像白虎的皮毛一樣軟軟的。他雙手緊抱蹇宾,嗅嗅他身上的清香。
兩人不但沒跟丟對方,還黏在一起啊。


-淡水湖邊-
當上鈞天共主數十年的執明,已經滿頭華髮。
他年輕時混吃等死,無意爭這天下,卻神差鬼使成為天下共主。數十年來,鈞天大陸歌舞昇平,自己也兒孫滿堂。
唯一的遺憾,就是再沒見過那身穿紅衣的簫師。
直到壽終正寢那一日,執明的魂魄飄到某處湖邊。
他終於見到自己一直思念的慕容離。雖然慕容離長了一些白髮,但風采依然。只是⋯⋯執明恢復了玄武神君的身分,現出了真身——一只墨黑色的巨龜。
執明馬上變回人型,問了一句他一直想問的問題:「阿離,我統一天下了。現在你可以告訴我,你想要什麼了嗎?」
「我想要的,就在眼前。」
慕容離坐在執明旁邊,拿出古冷簫,吹起昔日的悲傷小調。
只是那小調,現在聽起來沒那傷感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梅花古樹 | Powered by LOFTER